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刺激餐饮、文旅、汽车消费,促进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
我市将发放5000万元消费礼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5 09:23:18  浏览:-
字号:

  年中大促节点“6·18”即将到来,梅州餐饮、文旅、汽车消费市场也逐渐升温。近日,《梅州市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火热出炉。根据《方案》,我市将在1个月时间内,通过财政激励扶持、企业和第三方配套让利等方式,发放5000万元促消费礼包,刺激餐饮、文旅、汽车消费,推动我市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为“乐享五千万礼包 共促市场复苏”,具体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上午10时至7月18日上午10时,按照“总额控制、先到先得、额满即止”给予补贴。

  根据《方案》,餐饮消费补贴将通过建行支付平台发放满减消费券,对市民在梅州城区餐饮企业消费给予实际消费额10%的补贴。文旅消费补贴方面,我市将在“智游梅州”平台推出两款旅游产品:一是“到梅州打卡去”优惠包,一次性购买每10个150元优惠包(可打卡5个景区)或每5个300元优惠包(可打卡10个景区),补贴150元。二是购买两日一夜“酒店/民宿+景区”旅游套餐,每套200元或以上的,补贴100元;每套100—200元的,补贴50元。购车消费补贴方面,我市对在梅州城区汽车销售商家购买前1500辆的新车(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每辆10万元以上),且活动时间内在我市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消费者(不含财政供养单位),通过“智游梅州”平台发放1张2000元的加油或充电电子券码。

  此外,《方案》规定,商家让利、第三方资助部分,在市民购买商品或发生实际消费时,以折扣方式直接优惠给消费者。政府部门预计,通过举办促消费系列活动,将撬动3.1亿元以上汽车、餐饮、文旅消费,增加约3000万元的税收。

  据了解,此次促消费系列活动旨在采用“政府提供支持、平台提供支撑、企业提供资源”的方式,以让利于民、惠民惠企的形式,把消费提质扩容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为居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创造良好环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记者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