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江桥新建天桥有望月底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6 09:55:00  浏览:-
字号:

8186db68d03f2e0d4d454b44d6d657e8.jpeg

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工程完成主桥三段钢箱梁吊装。(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14日23时许,梅州城区梅江桥南端天桥加固扩宽工程完成主桥三段钢箱梁吊装,工程进度完成约70%。

  14日20时许,记者在梅江桥南端施工现场看到,新建车行天桥引道已铺设混凝土,主桥第一段钢箱梁已完成吊装,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焊接和测量工作。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主桥三段钢箱梁已完成吊装拼接,工人们正在桥底搭设脚手架,以确保桥底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为减少工程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选择在周末进行钢箱梁吊装作业,桥面作业一般也选择在晚上进行。”工程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钢箱梁吊装作业于14日19时开始,当晚11时完成,共完成了三段宽5米、总长52米、总重111吨的钢箱梁吊装。吊装完毕后,施工方紧接着进行精调、焊接,20多名工人通宵达旦作业,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此次钢箱梁吊装作业得到交警部门的全力支持,梅江桥周围路段实行了临时封闭交通管制措施。接下来,施工方将进行桥面铺装和防护栏施工,争取6月底实现主桥通车。工程完工后,将与原桥形成交通循环,有效缓解老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梅州城区交通状况。 (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