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爱军席荣贵等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梅州携手元知科技共建新型智慧城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6 10:02:09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人民政府与合生创展集团旗下的广东元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合生创展集团总裁席荣贵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主持签约仪式。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合生创展集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梅州正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建设等机遇,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城市范例。面对5G、人工智能和新基建的迅猛发展,梅州迫切需要创新资源进驻。此次与元知科技的合作正当其时,为梅州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力。张爱军表示,希望双方接下来在前期良好沟通的基础上,建立高层定期协调和通报制度,加强协调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和推广应用。梅州市各级各部门将秉承“梅州服务,天天进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全力做好沟通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便利条件和最优质服务,力争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席荣贵对梅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合生创展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合生创展和元知科技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务实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在智慧社区、智慧小镇领域打造示范项目,为加快梅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提升苏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广东元知科技有限公司将3D、GIS、BIM、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围绕智慧小镇、智慧建设、智慧社区、智慧医疗四大板块打造新型智慧平台,为梅州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政务服务、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系列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建设,必将推动梅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新基建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黄文沐、陈俊钦、张晨等参加签约仪式。(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