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7 09:20:12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市民体验隔热服。(林翔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昨日上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19个单位、企业设置咨询台,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职业病危害防治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墙,开展了安全生产诚信教育、安全知识问答、应急设备展示和现场技能培训等活动,将宣传教育融入各种特色活动中,从而丰富公众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梅州市矿山救护队带了一个假人模型用以演示心肺复苏术,教大家如何找准胸外按压的按压点、正确按压频率等,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学习。“我是学医的,我觉得急救技术非常实用,以后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用到。”就读于福建卫生技术学院的学生李文静仔细听讲解、看操作,还尝试操作,“学了才知道没有想象中容易,但还是希望有更多人来学习,也许某一天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同时依托媒体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创新开展直播互动。“除了今天的咨询日活动,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子威说,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推进,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