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各县(市、区)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09:16: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全市8个县(市、区)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和我市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本地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梅江区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和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梅县区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提高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和管理,严密防范疫病传播。兴宁市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做到高度戒备毫不放松;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落到实处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平远县要求各地迅速传达、认真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蕉岭县要求通过强监测、全排查、清市场、补漏洞、防院感、强督查等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大埔县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盯紧盯牢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举全县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丰顺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要活动“四个重”措施,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五华县要求警钟长鸣,严格落实重点场所“1110制度”,加强对海产品、冻品等重点物品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院感控制和境外人员闭环管理制度,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防疫成果。(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