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提高水上搜救能力和处置水平
黄文沐在梅州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会议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09:22:0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收看收听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2020年成员会议暨海上船舶海港防热带气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我市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共处置水上险情25宗,成功救助水上遇险人员22人、船舶17艘,水上交通搜救成功率达100%,实现了水上交通“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目标。

  黄文沐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水上搜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水上搜救各项工作,筑牢水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要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水上搜救组织、协调、指挥和保障体系,确保水上搜救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会商研判,科学搜寻救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水上安全知识,特别要做好暑期临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强信息联动、数据共享,扎实开展水上搜救应急演练,着力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水上搜救能力和处置水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