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努力建设美丽青华
陈建青到大埔县青溪镇青华村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09:23: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市政协办公室挂钩联系的大埔县青溪镇青华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周秋明、陈元星,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大埔县有关领导陪同。

  在青华村,陈建青一行先后到黄佃至松口新建道路、黄佃自然村广场、青华村观光栈道实地调研,察看青华村老旧民居修缮、外立面翻新及瓦顶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帮扶项目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建青对青溪镇、青华村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华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日益改善,乡风文明日渐浓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陈建青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宣传、大力引导群众主动拆危治乱,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要坚持紧盯目标不松劲、奋力攻坚不懈怠,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建青要求,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帮扶项目进度,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建设美丽青华,为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