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张爱军到梅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09:29:01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江区,深入农贸市场、药店、商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研检查。

  在梅江区百花洲市场、龙坪市场、客都汇综合体,张爱军认真检查市场管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熟食等商品销售情况,提醒市场、超市从业人员和顾客测体温、戴口罩,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要按规范加紧整改处理。他强调,市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各地要严格按照上级防控指引,做实做细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筛查,加强对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在公共区域放置防控标识,提醒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物流仓储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消除卫生死角。

  在康泽连锁药店、南寿峰连锁药房,张爱军认真检查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销售情况,现场查看药店发热、咳嗽药品规范销售登记工作。他强调,药店是“内防反弹”工作的重要哨点和关口,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麻痹大意、敷衍了事,务必严格落实发热、咳嗽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认真细致做好顾客的体温检测,同时注意加强室内通风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

  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四方责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防控措施预案,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