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提高常态化防控精准度有效性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敏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张爱军出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09:30:02  浏览:-
字号:

  昨日 ,在收看收听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陈敏随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

  陈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出半点纰漏,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把防控措施落得实上加实。要堵塞防控漏洞,及早掌握、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情况,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迅速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餐饮场所、超市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食品安全检查。要狠抓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进出必扫码、必测温、必戴口罩的防护措施,继续加强监狱、月子中心、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和酒吧、网吧等密闭场所的管理检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好首诊负责制。要落实闭环管理,按照省“快捷通道”入境来粤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做好卫生检疫、专车接送、集中隔离、闭环管理等工作,并纳入当地“三人小组”网格化管理。要落实学校管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教学、宿舍、食堂等管理,尤其是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核酸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市中医医院热病中心、市疾控中心P3实验室等项目建设,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检测能力。三要把防控之责压得严之又严。要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精神状态上进一步提振、在执行上进一步提高、在责任担当上进一步压实,主动适应常态化工作需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吴晓晖、陈晓建、余其豹、曾尚忠、张晨、吴泽桐,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