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团结协作战疫情跟进监督保落实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5 15:43:0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蒋万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法规、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战略思维、全球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讲好正风反腐故事,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及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作表率、求实效,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法律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规范运用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严格依法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