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民族歌剧《血色三河》在穗上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5 15:43:06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0625154000.png

广东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血色三河》羊城首演。(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晚,由我市创排的广东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血色三河》首次走出梅州“围龙”来到广州,亮相“2020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为羊城观众带来一场独具魅力的红色民族歌剧演出。

  据了解,《血色三河》自去年12月公演后,已经完成了四轮近20场演出。这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客家特色、广东气派、时代气息的原创民族歌剧,赢得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和热情点赞。该剧填补了八一南昌起义军南下广东转战至井冈山会师这一段历史的文献剧目空白,有力推动了本土文艺人才的阶梯式培养和文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建功苏区振兴。

  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创新“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创造性地推动文旅融合和红色游学,把《血色三河》嵌入教育教学实践,创排民族歌剧《血色三河》的驻场演出版,把这些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还原于文艺舞台之上,进一步丰富红色教育情景,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品课程。同时,将联合三河坝及相关旅游资源,努力探索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全国、全省样式。(特派记者赖运香 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