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高标规划高效服务 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5 15:43:05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并研究铜锣湾欢乐颂、韩山城、中骏世界城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会上,铜锣湾欢乐颂、韩山城、中骏世界城的项目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概况和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方案中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铜锣湾欢乐颂、韩山城、中骏世界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助力江南新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打造“三宜”城市范例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高标规划、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成,尽快形成有效投资。一要把握好“时间和空间”的维度,把客家人文、梅州特色、发展定位等要素充分融入规划设计之中,增强城市的识别性和阅读性。二要把握好“当前和超前”的维度,着眼于梅州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红利,打好提前量,形成适度超前、相互衔接、科学合理的功能体系。三要把握好“个体和整体”的维度,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加强协调统筹,让设计方案与江南新城总体规划相适应,实现各个项目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黎健平、吴泽桐等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