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问题结果导向 全力稳外贸促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8 09:28:1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以及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压实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四方责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城乡环保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听取全市1月至5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地要按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步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抓实抓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投放标准,抓好试点工作,引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要加快完善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处理终端,形成分类处理的闭环系统;要提倡减量化包装,倡导循环利用,提高可回收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外贸工作形势,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一要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获得感。二要积极引导倒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管理水平,转变经营模式,开发多元市场。三要立足梅州农产品特色优势,积极对接国外市场,推动梅州柚等农产品扩大出口。四要大力挖掘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利用海外侨资侨力,加强对外招商引资,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发展外贸新业态。五要实事求是、科学细致做好进出口业务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实现数据回归。

  会议还审议了我市“十四五”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方案、促进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若干措施;听取了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汇报等。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