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种下善的种子,用情感化世界
2019年度梅州扶贫济困金奖企业代表宁远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30 09:38:06  浏览:-
字号:

96ca67de9b674888430a1b84662d10d9.jpeg

宁远喜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梅州日报,连志城 摄)

  昨日上午,在梅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2019年度梅州扶贫济困金奖”。随后,宝丽华集团在活动中捐赠2500万元,用于梅州脱贫攻坚工作。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共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了解宝丽华集团的扶贫济困故事。

  “我们是在梅州本土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企业,从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36年,见证了梅州、广东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所以立足梅州、发展梅州、建设梅州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宁远喜说。据介绍,多年来,宝丽华集团结合梅州资源禀赋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将企业经营发展理念嵌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梅州纳税大户,年纳税额最高超过10亿元。在发展企业、依法纳税的同时,宝丽华集团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梅县区雁洋中学、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梅县外国语学校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参与了政协爱心桥、世界客商中心等捐建,多年来累计捐赠3亿多元用于梅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奖教奖学、扶贫济困等工作。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今年进入第11个年头。“这样一个由党委政府组织主导的活动长年累月坚持下来,形成一个固定的节目,能够团结全社会慈善力量,有利于形成人人慈善、人人向善、人人为善的良好社会风气,是一个慈善嘉年华,这与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一脉相承的。”宁远喜说。作为获奖的企业代表,他表示备受鼓舞:“希望我们企业和扶贫事业永续发展、细水长流,也希望我们能带领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扶贫济困工作中来,把慈善这颗种子种到每个人的心田里去,用情感化世界。”他还告诉记者,在活动中,他很高兴看到在外发展的乡贤、企业也热情回到家乡开展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这将进一步激发我们这些梅州本土企业奋发有为、做大做强,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梅州家乡作出更大贡献。”(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