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注重一校一策统筹融合推进
陈晓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校园工作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3 09:29:2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到梅江区嘉应中学、梅州中学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校园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陈晓建实地察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陈晓建强调,加强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有效举措。他要求,各试点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深耕本校特色,突出内容建设,制定契合实际、亮点突出的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具体项目以及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坚持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内网外资源的配置联通,形成合力效应;要做好“两拿”“三出”,紧紧扭住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校史文化,拿出项目、拿出课程,做细做实内容,统筹师资队伍,推动出名师、出英才、出品牌,实现“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有内容、有成果、有成效。(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