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当好新闻工作者“娘家人”
李保恒一行来梅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5 15:35:52  浏览:-
字号:

  3日至4日,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保恒一行来梅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梅州日报社,先后参观了新媒体中心、全媒体中控室、演播中心、社史室等,了解报社新媒体平台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梅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市记协”)成立于1985年,是团结、指导、协调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多年来,市记协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培训交流、行业自律、创先争优、践行“四力”、融媒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前行,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李保恒充分肯定了市记协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市记协要组织和推动新闻工作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走转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引导新闻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要加快完善机构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充实人员队伍,聘用专职人员,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确保协会日常工作顺利推进;要当好新闻工作者的“娘家人”,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交流,推动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切实维护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