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申报“双承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我市召开社会公益活动推进会并向广大企业和经营者提出倡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5 15:35:52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召开“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诚信承诺 放心消费”社会公益活动推进会,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和经营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踊跃参加放心消费“双承诺”活动,主动作出承诺,努力履行义务,培育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全面提高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申报时间没有限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商户可通过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所属行业协会商会进行申报。申请只须符合依法领取营业执照、有固定经营场所、正常开展营业等基本条件。申请通过后,经营者即可获得“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等称号。据统计,截至6月下旬,我市共有5批55家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6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

  接下来,梅州市消保中心将继续结合省消委会的工作要求,深入发动企业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以此带动我市各行各业的创建,进而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梅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