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与国家顶级节点成功对接
我市召开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梅城5G智慧杆政策发布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4 10:30:5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2020梅州市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梅州城区5G智慧杆政策发布会”在梅城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参加会议。

  会上,梅州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实现成功对接。这是进一步引导我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发展梅州工业互联网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将赋能我市各行各业生产制造。据悉,我市积极向省申报创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目前已构建起针对工厂执行端的智能化生产平台,接下来将加大工业互联网应用标识解析的推广普及和应用,计划到2020年底接入标识量超过300万个。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梅州市扶持工业互联网发展项目入库储备申报指南》《2020年梅州市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项目入库储备申报指南》《梅州城区5G智慧杆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梅州新基建领域三大政策,进一步激活梅州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随后,市工信局分别与梅州联通、广东金山云签订梅州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项目、广东金山云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梅州联通、广东金山云、久泰互联公司共同签订梅州联通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邀请业界专家和成功开展工业互联网实践的企业代表,现场共商梅州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