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强化应急能力 护航平安高考
梅州各考点组织开展高考防疫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6 09:00:39  浏览:-
字号: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连日来,梅州各高考考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高标准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测量体温、有序进场、引导体温异常考生到备用隔离考场……7月3日,广东梅县东山中学考点在新校区举行高考防疫应急处置演练。据介绍,该校专门成立防疫应急演练组织机构,从考生进入校门到进入考场进行了全流程演练,从严从细抓好防疫各项措施的落实。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市共设19个考点1087个考场和1个备用考点。从6月下旬开始,各考点学校陆续组织开展高考防疫应急处置演练,同时强化做好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开展食堂卫生整治等,全方位做好各项防疫应急工作。目前,全市考点均已进行高考防疫应急处置演练。(记者王玉婷 林婉萍 见习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