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访贫慰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7 09:21:2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到挂钩帮扶的梅县区松口镇桃宝村开展“七一”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活动。

  慰问组深入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中,与贫困户和老党员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生活境况、子女学习和就业情况等,并为他们送去油粮等物资和节日问候。在贫困户李烈发家中,张映平详细了解他养蜂、养鱼、种柚、酿酒等生产经营情况,并嘱咐他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张映平要求,驻村干部和镇村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市人大机关帮扶桃宝村以来,积极帮助该村发展光伏发电、金柚种植、养牛养蜂等产业,推进危房改造,完成全村自来水净化、路灯亮化、村内道路硬底化、河道治理等新农村建设项目。至2019年底,根据脱贫文件要求和贫困村退出标准,桃宝村全面完成贫困户29户80人稳定脱贫,脱贫率100%。(记者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