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3个优质水稻新品种亮相
我市举行早造水稻创新成果转化现场观摩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3 09:24:12  浏览:-
字号:

  日前,2020年早造梅州市水稻创新成果转化现场观摩会在市农林科学院粮油研究所西阳基地举行。省农科院水稻所专家团、省农科院驻点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观摩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观摩优质水稻新品种。在优质稻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区,粤禾丝苗、南晶香占、黄广油占等水稻新品种均长势喜人,一派丰产景象。据介绍,此次西阳基地的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区早造共展示23个优质水稻新品种,还有28个晚造优质水稻展示品种正在做规划种植准备。

  “梅州山好水好,具有良好的天然禀赋,粮食不仅产量高,而且质量也好。”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王丰表示,省农科院水稻所将继续加强与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的交流合作,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梅州培选、推广更多的优质水稻品种,推动梅州水稻产业提质增效。

  据悉,市农林科学院粮油研究所西阳基地建于2013年,建设面积约86亩,目前已完全达到粮油作物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选育的试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