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胜游梅州》丛书首发式、知名诗人波儿诗歌分享会同日举行
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5 09:43:12  浏览:-
字号:

  昨日,2020年梅州市文明实践——“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暨《胜游梅州》丛书首发式、知名诗人波儿《我把愿望放在你那里》诗歌分享会在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嘉应学院副校长廖志成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胜游梅州》丛书首发式暨“胜游梅州500景”融梅发布、APP、小程序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启动仪式。据了解,《胜游梅州》丛书作者、嘉应学院教授何日胜,历时8年,行走梅州8个县(市、区)111个镇(街)逾千个行政村,行程5万里,以田野调研手法采集梅州旅游资源第一手基础资料,以纪实手法撰写500篇(景)梅州游记。“胜游梅州500景”是由市委宣传部和嘉应学院共同制作的数字化智慧旅游平台,其将在梅州电子地图上逐一精确标注《胜游梅州》丛书的500个景点,以237万字游记、5500张彩色相片的体量和游览路线、食宿等展示,并以不同的符号标识各类景区景点。

  活动还举行了《我把愿望放在你那里》诗歌分享会。波儿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策划人、制片人。《我把愿望放在你那里》是波儿的第三本诗集,全书分为“好久不见”“我想,我需要一盏灯”“我把愿望放在你那里”“细水长流”四辑。诗文清丽脱俗,简单措辞中蕴含着对生活的理解及感悟。

  据了解,开展“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获得感,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新实践活动。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读一本好书、学习大讨论、读书笔记展评、以“爱与责任”为主题的师德征文和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 (记者王玉婷 见习记者何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