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医疗行业正式迈入“票据无纸化”时代
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19:5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开出我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医疗行业正式迈入“票据无纸化”时代。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精神,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推进和各方的积极协调推动下,市人民医院成为我市首家建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医院。昨日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开出,是市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到电子票据推送的“一站式”服务,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智能化变革下医院服务质量和内涵的提升。

  目前,在市人民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支付的门诊费用,均可在线开具电子票据,已实现5个院区全覆盖。患者可通过“梅州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电子发票”页面,或进入微信“卡包”中的“票证”查看、保存电子票据,还可微信搜索“电子票夹”小程序,手机号码注册后,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将进行关联并自动保存。

  “再也不用特地到医院人工窗口打印纸质票据了,手指点一点,就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查看,每一笔花费都清清楚楚,还不怕丢失,需要使用便打印出来。”我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交款患者徐双平说。(记者刘巧 通讯员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