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抓好学校体育 增强学生体质
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20:00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场会,分析我市学校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我市2020年学校体育工作任务。

  在学艺中学体育馆,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等体测项目的机器设备有序排开。与会人员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国标测试操作技巧。随后召开的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通报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梅州市(体育与健康)学科监测结果;公布了2017-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结果情况;部署了2020年全市学校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我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各项指标成绩与全省、全国平均成绩差距较大。接下来,我市将开足开齐体育课程,全面落实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的体育课程安排;全面开展每天上午25分钟至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努力实现所有县(市、区)学校学生体质测试优良率逐年提高。

  会议期间,市教育局与各县(市、区)教育局签订了《2020-2022年梅州市学校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任务书》,并分享测试应对策略和项目测试经验。(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