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35:59  浏览:-
字号:

  14日,我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六清”攻坚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在会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态度更主动、专案攻坚更有力、争先成效更突显,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如何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直接考验梅州公安机关的战斗力。

  会议强调,按照“清干净、清彻底”的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盯工作目标,主动攻坚克难,开展系列攻坚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形成对在逃人员的强大威慑力,确保完成“逃犯清零”攻坚任务。要聚焦打击主业,加快战果转化,把准办案方向,充分整合各警种力量,坚决摈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明确侦办思路,对黑恶势力进行专业化精准打击。要深挖黑恶伞网,助推长效常治,在“清、治、建”上下功夫,深化对专项斗争规律的把握,健全完善公安机关防范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亲自谋划、一抓到底,强化头雁效应,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赖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