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实效
省总工会督导组来梅督导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39:38  浏览:-
字号:

  14日至15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率督导组来梅,督导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会见督导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陪同督导。

  在梅期间,省总工会督导组先后在市总工会、蕉岭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督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听取基层工会联系点工作汇报,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

  谢炳生对我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效果明显,形成了全市上下联动、共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下一步工作,谢炳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构建长效机制,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建立工会常态化帮扶、困难职工动态管理、返困监测预警等机制,切实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质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晰时间表、任务书,坚持精准帮扶,深入分析致困原因,找准解困脱困措施,切实帮到点子上、扶到心坎里。

  蓝伟东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市工会系统坚持不懈关爱帮助困难职工,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全市工会系统要按照省总工会督导组的要求,继续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抓紧抓好,奏响梅州“三好一正”,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战。(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