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力加快乡村振兴 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陈建青到兴宁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45: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兴宁市,围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等会见或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刘耿灵参加调研。

  陈建青一行先后前往径南镇东升村、兴宁富荣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客家天地酒业有限公司、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和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建青对兴宁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兴宁注重突出优势特色,切实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建青强调,兴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努力把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突出特色,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全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让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陈建青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将充分发挥资源丰厚、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踊跃建言献策,为推动梅州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努力。(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