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调研组来梅开展基本医疗保障省级统筹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6 09:50:00  浏览:-
字号:

  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许光率调研组来梅,开展基本医疗保障省级统筹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梅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我市医保、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省级统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对实施方案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许光充分肯定了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大力推进基本医疗保障省级统筹工作,共同做好医疗改革这一大文章。要充分认识基本医疗保障省级统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方向,坚持分类实施,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心、省市联动、形成合力,在推进改革中减少地区之间的保障待遇差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潮光,省医保局副局长刘碧茹,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永康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伍德凤,副市长张晨陪同调研。(记者林丽妙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