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黄文沐在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7 09:22: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自然资源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据悉,截至6月底,全市拆旧复垦累计立项面积1.4万多亩,动工面积9192亩,完成验收面积6771亩,累计交易面积5469.3亩,交易资金达34.5亿元。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好自然资源“两个统一”职责,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落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要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垦造水田、拆旧复垦、“三旧”改造与城市更新、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监察等重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健全学习培训、责任落实、部门联动、通报排名等工作机制,建好自然资源“课堂”,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一项工作、一个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升工作格局、锤炼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策掌握、执行落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能力,养成极其认真、极其细致、极其严谨、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自然资源队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