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力推动社会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社会信用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7 09:25:2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社会信用建设和信用平台、系统、网站建设以及信息归集、信息共享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社会信用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张爱军对近年来我市社会信用建设工作逐年向好发展的态势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三宜”城市奠定基础。

  张爱军强调,一要强化领导。市县两级政府要定期研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合力。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制定“十四五”期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完善信息归集、联合惩戒制度,适时修订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形成规范长效的工作机制。二要对标整改。要围绕信用中国对我市的评价指引,坚持和巩固好10项亮点工作措施;紧盯16项短板弱项,逐项研究分析,制订整改方案,抓紧落实到位,力争我市信用排名早日进入全国百强。三要打通共享。要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对发起“联合奖惩”的法院、税务、银行、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可曝光、可公开的信息进行归集汇总,定期更新发布,实现自动核查比对、自动嵌入奖惩措施,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舆论氛围。四要更新信用平台。要引进高水平的设计建设团队,对我市信用网站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建立联合奖惩管理系统,实现“一张网、一键搞定”。五要力求综合成效。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促使我市社会信用工作覆盖到每个法人、自然人和社会组织,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亮点、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有力推动我市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梁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