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7 09:26:2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六个宁可”要求,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做实预警工作,切实加强预警预报、会商研究、应急值班值守,运用各级融媒体发布防灾减灾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二要夯实应急基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城镇防洪排洪能力,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做好救灾物资、救援力量、安置场所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三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市三防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全市一盘棋的“三防”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灾减灾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热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体学习、系统学习、全面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全覆盖组织学习、多形式宣讲宣传,统筹“报、台、网、微、端、屏”全媒体资源开展宣传报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讲团等载体和渠道优势,深入城乡基层宣讲,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双统筹”工作、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梅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