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抓严抓细抓实防疫考务工作
张晨到部分中考考点巡考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21 09:22: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中考开考,开考首日平稳顺利、考风考纪良好。昨日下午,副市长张晨到我市部分考点巡考。

  据了解,今年我市有4.9万余名初三学生、5.1万余名初二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初三考点92个、考场1682个,初二考点93个、考场1762个,所有中考考场已实现空调全覆盖。为更好与高考新方案对接,今年我市对部分中考科目分值进行调整,总分由原来的1040分调整为830分。

  张晨先后到市学艺中学、梅县区丙村中学2个考点巡考,详细了解考场疫情防控、考场设置、服务保障、考场纪律等各项防疫和考务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中考和高考一样,涉及千家万户,特别是今年的中考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延期考试、高温酷暑等多重考验,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防疫和考务工作。各考点和考务人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严格遵照规章制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有序规范进行。

  在巡考中,张晨还详细了解乡镇学校的办学质量,希望全市“一盘棋”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乡镇学校办学质量,让乡镇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