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助力提升城市品牌加快乡村振兴
经济日报社广东记者站站长张建军来梅调研,张爱军参加座谈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22 10:00:08  浏览:-
字号: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来梅调研的经济日报社广东记者站站长张建军一行,双方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区域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张爱军对张建军一行来梅调研表示欢迎,对经济日报社长期以来关心梅州、支持梅州、宣传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梅州大力推进“三好一正”工程,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政治、经济、金融、自然生态不断向好。当前,梅州正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按照市委“六争六补”和“123456”思路举措,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提升农产品规模化、现代化、市场化水平,做大做强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等区域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群众、企业等群体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张爱军表示,《经济日报》是全国经济类报刊中权威性、公信力最强的报纸,是传播发布党和国家关于经济方面政策信息的重要渠道,希望经济日报社继续关注、支持梅州,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梅州城市形象,继续讲述梅州好故事、传播梅州好声音、树立梅州好形象、传递梅州正能量,持续扩大和提升梅州城市品牌影响力,助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建军表示,梅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历史厚重,是全国有名的红色苏区、广东省的农业大市。近年来,梅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发展后劲十足,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经济日报社广东记者站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梅州自然生态、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区域品牌和乡村振兴经验等内容,助力梅州城市品牌提升、农业农村建设。

  在梅期间,张建军一行先后前往梅江区西阳镇“水韵”直坑村、“红色”北联村,实地考察了解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党建引领示范点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会见。(记者江婵 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