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员发动真抓实干知难克难
吴晓晖曾尚忠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5 09:22:1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副市长曾尚忠参加分管部门及市创文指挥部政务环境工作部、市场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牵头工作部门、挂点社区以及分管部门的创文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吴晓晖强调,创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员发动,真抓实干,知难克难。创文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性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牵头推进,弄懂吃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标准内容,切实提升申报材料质量,并把各项测评指标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具体行动;要软硬结合、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补弱项强措施,规范实地考察点位工作,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务行为规范的制度化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文明诚信服务,全力打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创文工作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要全面开展“周末挂点双到活动”,通过一系列助推社区创文的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曾尚忠表示,各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材料申报工作,落实分管领域创建任务,增强主观能动性,切实把创文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社区无小事,要充分发挥市领导挂点社区的作用,推动创文工作上水平、出成效。 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创文工作标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大整改力度,解决社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全面巩固提升创文成果。(记者方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