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形象
张爱军主持召开梅州城区“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项目推进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5 09:30: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梅州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暨“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项目推进会,听取今年梅州城区城建民生事项建设进展情况,并结合创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张爱军表示,近年来在梅江区、梅县区和市住建局等单位共同努力下,城建民生事项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三宜城市”范例的目标,坚持每年“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完成一批”的工作机制,抓好今年事项建设,千方百计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形象,推动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

  张爱军强调,一要围绕民生基本需求。加快农贸市场和社区“长者饭堂”的改造建设,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抓紧完善交通信号灯,再打通一批断头路、建设一批停车场和人行天桥,让群众出行便捷、安全;要尽快改造提升公共厕所,更新垃圾中转站设备,改善公共卫生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舒心。二要围绕城市提质扩容。要继续着眼于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完善老旧小区水、电、气配套设施,着力解决城市建成区设施不完善、不配套等问题。三要围绕综合功能配套。围绕完善城市生产、生活功能配套,谋划金融服务、物流服务、互联网服务项目,提升城市综合软服务功能和水平。四要围绕人居环境优化。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环境卫生,利用插花地规划建设小公园,因地制宜种植绿化树木,提升城市居住环境和生活品位。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既要抓好抓实拉动城市提质扩容的大项目,又要科学合理推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既要配合好创文工作,又要着眼未来,谋划好“十四五”及未来的城市建设。他强调,下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创造条件、拔除钉子,促进项目尽快开工;二要充实项目库,加快谋划明年城建民生事项,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三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城区提质扩容急迫的问题;四要坚持与高人合作,确保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品质。

  据了解,2020年城建计划项目162项,项目启动率100%。新建、续建项目125项,基本完成的有64项,正在推进的项目有61项。

  市领导黄文沐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