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加强对接交流 深化文旅合作
张爱军会见湖南省张家界市考察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6 09:27:33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来梅考察的湖南省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一行,就加强两市文化交流、人员往来和旅游资源开发运营、旅游品牌推广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张爱军对欧阳斌一行来梅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梅州是世界客都、长寿之乡,是叶剑英元帅故里。当前,梅州正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立足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突出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张家界市是举世闻名的旅游目的地,拥有众多风景名胜,在旅游营销、项目策划、旅游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希望两市加强交流对接,在文旅策划、交通联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梅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张家界市在文旅领域的组织领导、创新意识和格局气派,借鉴张家界市在旅游市场精准细分管理、旅游产品营销谋划、实景演艺布局、旅游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梅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欧阳斌对梅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城乡建设生机勃勃,政务环境高效便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张家界市是贺龙元帅故里,旅游资源丰富。他表示,张家界、梅州两市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人员交流,深化对接合作,在旅游资源推介、旅游项目营销、旅游品牌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助互利、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深圳旭生集团董事长林启生介绍了梅州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情况。

  梅州市领导孙春明参加座谈。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