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将全力办好中甲赛事
张晨会见中国足协考察组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7 09:51:19  浏览:-
字号:

  8月5日,副市长张晨会见来梅考察中甲分区赛比赛场地的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朱琪林一行,双方就加强疫情防控、场地安排及落实中国足协各项措施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张晨表示,中国足协在梅州设中甲分赛区,是对梅州足球之乡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梅州每年举办的各项足球赛事达5000场次,近两年成功举办了女足四国赛、两届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办赛经验丰富。此外,为做好中甲联赛分区赛事前期筹备工作, 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就疫情防控、比赛场地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前研判,确保赛事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接下来,梅州市将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尽最大努力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办好中甲赛事,把梅州赛区办成一个让各参赛队满意的赛区。

  中国足协考察组先后考察了五华惠堂体育场、五华横陂足球小镇、五华县体育场及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并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梅州近年来在振兴足球事业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梅州具备承办中甲分区赛条件。

  受到疫情影响,同中超一样,新赛季中甲也将采取“赛会制、分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分为三个赛区:四川成都、广东梅州和江苏常州。第一阶段的赛事将18支队伍分成3个小组,每组6支队,各小组分别进行双循环共10轮赛事。随后再根据名次,决出冲超组和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目前,具体开赛时间及赛程仍未确定。(记者张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