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黄文沐作工作部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7 10:05:5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据悉,7月,我市持续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状况,AQI达标率为100%,高于全省的均值96.7%;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0%,优良率为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类任务完成89.28%,严格管控类任务完成91.02%,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尽锐出战、务求全胜,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提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态成色。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大气污染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天然源“四源”共治,持续提升空气质量优良率,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梅州的美丽名片。要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水环境控源、截污、扩容、清淤、清漂等各环节治理工作,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河湖。要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安全利用类、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的安全利用与修复,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为美丽梅州筑牢大地之基。要志存高远、担当实干,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