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主持会议
增强信心 迎难而上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7 10:12: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贺信致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扎实实办好梅州的事,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一刻不松抓好发展。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用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梅州综保区获批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争取更多国家专项债支持,全力推动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新基建建设,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一心一意抓好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就业服务,发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民生工程作用,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以“稳就业”托底基本民生。要抓好乡村振兴,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好教育提升,认真落实《梅州教育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要抓好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坚决的担当、更精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举措部署落地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掌握主动权。

  会议传达了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全市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要在服务上提质提效,打好政策“组合拳”,认真落实惠企援企政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在推动上鼓舞鼓劲,督促企业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鼓励企业“向外走”“向内扩”,迎难而上、抢占新机、抓住战机、化危为机,精准对接消费需求,创建自有品牌,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