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32件作品获优选入库
省文联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库作品名单公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11 09:05: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省文联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库入选作品名单近日公布,梅州有32件作品获优选入库,数量居全省各地级市之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省文联的号召,迅速行动投入创作,推出了一批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有效鼓舞了斗志、抚慰了人心、凝聚了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5月,市文联系统和全市各级文艺家共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2000多件。

  为切实提高主题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更好反映我省抗疫主题文艺创作情况,省文联和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对征集的文艺作品进行了评审,优选797件文艺作品,建立省文联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库。梅州入库的32件作品包括山歌、汉歌、竹板歌、五句板、提线木偶、油画、剪纸、根雕作品等。(记者王玉婷 见习记者何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