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开展战略合作 为梅引才聚才
市人社局与省人才市场和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达成协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11 09:33:31  浏览:-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与省人才市场、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交流服务、留学人员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我市人才信息一体化建设。

  在人才交流服务方面,市人社局将与省人才市场围绕政策资讯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推荐、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政府、高校、人才机构、行业优质企业等各方人才交流。同时,省人才市场将利用省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省级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优势,支持梅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为梅州当地各类人才推荐就业,支持梅州企事业单位引才和开展人才培养、人才测评。

  在留学人员服务方面,市人社局将与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携手在梅州地区或粤闽赣边区,开展留学人才培养和留学人才归国服务体系建设。此外,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在梅州注册设立“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梅州分中心”,便于留学归国服务体系工作的构建和对接服务,为梅州地区留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提供免费咨询和参与公益性活动安排。

  目前,省人才市场已在梅州设立省人才市场分市场,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已在梅州设立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梅州分中心,并派工作人员长期驻留梅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接下来,梅州将继续加强与省人才市场合作,通过市场化的引才模式,吸引更多海内外英才汇聚梅州,共同引领和构建梅州市人才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引才聚才平台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