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40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
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4 09:33:30  浏览:-
字号:

  11日至13日,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广州举办,我市组织各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和近40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旅博会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国内20多个省(区、市)、广东省内21个地市文化旅游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最新成果。

  我市在本届旅博会上设置了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主题的梅州馆,通过客家文化游、红色文化游、乡村体验游、生态休闲游、养生健康游、祈福文化游等六大主题和8条寻味美食线路,呈现梅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梅州馆还现场展示了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大埔陶瓷、客家盐焗食品等50多种梅州特产、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进一步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梅州,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同行交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管理经验。此外,梅州“细哥细妹”还将客家山歌、提线木偶等非遗表演带到了现场,让广大参展商和游客在梅州馆近距离感受“非一般的梅州”。

  值得一提的是,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晋江被省文旅厅推选为广东省两位代表之一,并作为梅州唯一代表参加了2020年广东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 (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