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调研采访三项工程建设成效
省人社厅和新华社广东分社一行来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6 09:50:00  浏览:-
字号:

  13日至15日,省人社厅和新华社广东分社一行来梅调研“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重点围绕保民生、促就业方面进行深入采访。副市长张晨陪同调研。

  省人社厅和新华社广东分社一行先后来到梅城、大埔、兴宁、五华、梅州农业学校、梅州“南粤家政”工程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等地走访调研,实地感受梅州“三项工程”建设成果,并围绕客家小吃传承制作、孵化创业情况和“走出去”的成效、残疾人创业就业、“三项工程”培训等情况进行深入采访。在梅州农业学校调研“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情况时,采访组采访了烹饪大师陈钢文,详细了解了梅州客家菜的研发传承、标准化体系及名菜、名小吃、名村、名店建设和“客家菜名厨”“客家菜师傅”培训等情况。

  张晨对省人社厅和新华社广东分社一行来梅调研、采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梅州“三项工程”建设的亮点、特色。她表示,梅州“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目前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梅州将继续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努力探索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我市在“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方面,将全年培训1000人次,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客家菜产业传承发展。(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