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赵红孙春明出席开班仪式
162名文化站站长在梅集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6 09:51:51  浏览:-
字号:

  昨日,2020年广东省文化站站长培训班(梅州片区)开班仪式在梅城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致欢迎辞。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梅州片区)共有162名来自梅州市、潮州市的文化站站长参加,培训将持续到18日。

  赵红表示,文化站站长长期奋斗在公共文化服务的第一线,担负着基层公共文化“排头兵”的作用。她指出,为更好行使新时代文化站的职能,发挥好基层文化主阵地的作用,文化站站长要充分认识文化站肩负的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具备一专多能的本领、强烈的服务意识、文化人的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拓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宽度和高度;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创新意识,做好服务内容和方法手段的创新;要提高对培训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孙春明指出,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基层文化站的软实力和文化站站长的硬实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向纵深发展。他希望学员们要用心用情用功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特别是梅州的学员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全域苏区的优势,深入挖掘我市珍贵文史资源,讲好苏区梅州故事,努力把文化旅游打造成梅州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和靓丽名片。(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