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手信”遴选活动同时启动
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7 09:36:1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梅州手信”遴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世界客商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出席活动。大会选举广东中合春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明为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

  孙春明代表市政府对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事关百姓衣食住行的社消零工作。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成立,是振兴梅州社消零市场、提振消费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零售商业行业整体水平提升,推动零售商业行业健康有序向更高层次发展。他希望协会在深耕本地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外地市场,助推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等特色农产品和独具客家特色的“梅州手信”走出梅州、走向世界。特别是要紧紧依托梅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平台优势,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大会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梅州分行、梅州客商银行分别与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签订了5亿元银行授信协议。大会还发布了“梅州手信”遴选征集信息。据了解,只要注册在梅州的企业,守法经营,拥有完整的商标及知识产权的品牌,都可以申请参加“梅州手信”遴选和评比。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将组织专家对参选品牌进行评审,发布每年度的“梅州手信”品牌。(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