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加快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张爱军调研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7 09:40:08  浏览:-
字号:

  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县区调研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国道迎“国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爱军先后来到东环高速公路丙村互通和茅窝山隧道施工现场、国道206线梅县区梅平径至育豪段路面改造现场、梅龙高铁何公塘隧道施工现场,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爱军对省交通集团、中铁十二局等参建单位关心支持梅州苏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扎实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在建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项目是有效改善我市区位条件、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点项目,是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逐条梳理,对号入座,压实责任,密切配合,抓紧清理堵点,扫除各种障碍,加强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张爱军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年度计划。要加快东环高速公路、大潮高速公路路面沥青铺设,抓紧完善道路附属设施,做好道路两旁景观绿化提升工作,打造“最美公路”,如期实现今年底前通车目标。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梅龙高铁建设步伐,有序推进沿线征拆工作,尽快打通临时施工便道,提前谋划兴宁南站、五华站站场设计,努力打造一条精品高铁线路。要认真做好国道迎“国评”工作,想方设法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道改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评”。

  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