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丰顺至五华段互通立交贯通
大丰华高速建设项目传来好消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8 09:55:25  浏览:-
字号:

  昨日,广东交通集团在建项目大丰华高速丰顺至五华段传来好消息,随着TJ1合同段五级高边坡最后一车土石方的搬运完成,连接汕梅高速的北斗互通立交实现贯通。至此,项目全部5座互通立交顺利贯通。

  五级高边坡位于丰顺北斗,全长335米,最大高度约53米。土石方总量约30万立方米,其中石方接近20万立方米。同时,该高边坡地质条件复杂,拥有大量微风化安山玢岩,硬度在130兆帕左右,大型机械全力开挖也难以“撼动”。经参建各方反复研究,优化方案,项目建设方决定采用安全可靠的静态爆破进行开挖。

  静态爆破也称“无声爆破”,通过在岩体上钻孔,灌装膨胀剂,依靠膨胀力使岩石产生裂隙或裂缝,从而达到岩石开裂的目的。该工法不产生爆破声响、爆破粉尘和爆破震动等,有效保障周边村庄和汕梅高速车辆通行的安全。项目使用静态爆破,开挖约1.4万立方米微风化安山玢岩,顺利打通北斗互通立交与汕梅高速之间的“卡点”。(记者赖锋 通讯员张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