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 确保年底前下闸蓄水
张爱军主持会议研究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1 09:35:3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下闸蓄水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开展百日攻坚战,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底前下闸蓄水的目标。

  张爱军对各级各部门扎实有力推进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咬定下闸蓄水总目标,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各级责任,明确任务分工,逐条梳理存在问题,逐项加快解决落实,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下闸蓄水目标。二要成立梅州市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市县两级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市(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统筹协调,全力加快征地和移民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移民安置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突出落实属地责任,尽锐出战,全面完成工程验收各项工作。要对标验收指标任务,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安置点、防护工程、道路专项设施建设以及库底清淤等工作,完善临时便桥拆除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按时完成移民安置自验和初验。四要通力协作,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县各级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以问题为导向,形成上下一心、左右协调的工作合力,推动下闸蓄水阶段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五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确保顺利通过下闸蓄水安全鉴定。各参建单位要做到质量标准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放松、廉洁思想不放松,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顺利通过大坝安全鉴定和环保验收。六要尽快启动移民安置验收的程序性工作。要按照法律法规,统筹自验、初验各流程和环节,加快审批进度,同时按照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向省政府申请终验的相关工作。

  市领导孙春明、温向芳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