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3 09:36:08  浏览:-
字号: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广东省白玉蜗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和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终期验收。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考核,我市这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被评为优秀,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广东省白玉蜗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承担单位为平远县春兴白玉蜗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承担单位为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家组在听取上述两个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考察现场后,对广东省白玉蜗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和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这两个示范区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帮扶下,按照项目申报书的目标任务要求推进建设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同意两个示范区通过终期验收。

  据了解,目前,我市由市场监管部门建设的国家级示范区有8个,省级示范区有33个,其中39个是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我市努力推动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建立健全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把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纳入标准化管理轨道,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使农产品质量更有保障性、农业品牌更具市场竞争力、农民增收更有持续性。(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