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同享农民丰收乐 共迎全面小康来
我市各地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3 09:41:3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22日,我市各地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图为梅江区系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 摄)

  今年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同庆丰收、共迎小康。

  高庆营在活动中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是亿万农民共庆丰收、分享喜悦的欢庆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农民的深厚情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共享平台,挖掘潜在动力,科学规划产业,助推梅州大农业、大健康、大文旅等绿色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茶罐子”“水缸子”,推动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等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他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梅州继续立足两个大局,咬定“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阶段目标,衔接“五年见到显著成效”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示范引领全省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原巡视员曾庆榴、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刘子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印尼熊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梅州市领导曾小华、曾尚忠、温向芳、吴泽桐、韩小林、马志元,以及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艳良)